beautyfan

专注以图催坑。

【陌生人】Glorfindel/Elrond

谢谢我的多!这篇超级可爱,一定要转~抱住my多转圈圈

Nafisah:

@beautyfan 给小美的生贺!小美0325生日快乐!!


格洛芬德尔到达的时候,埃尔隆德正因为埃尔洛斯的离去而罕见地发着脾气。小少爷冲到他弟弟的房间把寻常他所珍视的东西一件一件捡出来,堆在墙角,确认没有遗漏后蹲下去愣愣看着,过了一会儿又泄恨般举起一艘船模狠狠朝地上掼去,看它在落地的瞬间四分五裂,曾经倾注过某人心血而拼接起来的零件如今飞散到了这所房子的每一个角落。还嫌不够,埃尔隆德将那些物件摔了个干干净净,又想起什么似的跑到厨房,甚至连埃尔洛斯的碗筷都不放过,来自东方的白而细腻的瓷器在地上发出清清脆脆一声响。埃尔隆德低头看着脚下的一堆碎片,想着他和他弟弟就像这破碎的碗碟,再无重聚的可能,就地坐下痛哭起来。


丽芙安安静静趴在埃尔隆德脚边,轻轻蹭着埃尔隆德,试图给她主人一些力所能及的依靠。事实上她心里也难过得很。不久前她才定了型——一只毛茸茸的小虎仔,她的同伴露比则变成了一头狼,这本来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然而谁也没有想到意外来得如此之快,埃尔洛斯固执己见,准备为他的理想献出一生,仿佛在他看来,一切都不重要。


包括他的哥哥埃尔隆德。


丽芙知道那不是真的,如果这世上只有一个人爱着埃尔隆德的话,那也一定是埃尔洛斯,然而他们逃不过命运的安排,每个人都将选择自己的道路,就像她变成虎崽而露比变成狼崽一样,她们的主人也将渡过不同的余生。


格洛芬德尔回身将门掩上,吩咐艾瑞斯特收拾残局。埃尔隆德听见陌生声音后终于舍得把头从臂弯里拔出来,眯着双红肿的眼睛打量格洛芬德尔。


“谁,谁准你进来的,给我出去!”小少爷一开口,先打了个嗝,尽管之后仍然带着他一贯的颐指气使,却难有什么气势了。


格洛芬德尔不理他,故意在他眼前慢慢踱步,时不时对房子里的装修风格发表几句意见,埃尔隆德只觉心头的火熊熊燃烧起来。“艾瑞斯特!把他扔出去!”埃尔隆德扯高了嗓子喊他的管家。


艾瑞斯特脸上露出一种受到难为的纠结表情,最后在权衡之下选择了无视他家少爷。


埃尔隆德气得小肚子都鼓起来,他想:好啊,现在谁都来欺负他了!他的爸爸妈妈一早就没了踪影,他的同胞弟弟也离他而去,不知从哪里来的陌生人大摇大摆地在他家里晃,甚至连他的管家艾瑞斯特也不听他的话了。他的嘴唇一撇,只觉得有无边的委屈涌上心头,眼睛一眨,刚刚才消停一会儿的眼睛就又要掉下金豆豆来,不想一只手伸过来掐住了他的脸。


埃尔隆德顺着手看过去,发现是那个陌生人。丽芙呲着犬牙要扑向他,却被身后突然跳出的大猫叼住了后颈。


“她叫雅典娜,我的战神,来自高山之巅的雪豹。怎么样?是不是比你的小崽子威风多了?”


埃尔隆德乖顺地点点头。雅典娜叼着丽芙把她甩回了窝,迈着优雅的步子返回她主人身边。丽芙趴在窝里,大气也不敢出,只有两只眼睛转来转去观察着局势。


“明辉之子埃尔隆德,我是你父亲的朋友格洛芬德尔,在你能够独当一面之前,我会尽我所能地帮助你。”


格洛芬德尔伸出一只手,埃尔隆德并没有要去握的打算。


“来吧小子,只是轻轻地握握手,你那藏在袖子里的小爪子早就迫不及待了吧,别以为你会伤到我,我把你看得——格洛芬德尔拉长声音说——透透的。被看穿后埃尔隆德只好非常不情愿地伸出手,捏住那只手晃了晃,小脑袋中忽然闪过一个想法:也许,他能陪我走一段呢?不奢望格洛芬德尔不离开他,但他总能陪我一段吧。


当天晚上格洛芬德尔准备入睡时被一阵细细簌簌的声音吵醒,他光着脚踩着地毯上一把拉开门,门外的小孩儿本来趴在门上心里就有鬼,被这一下吓得简直魂不附体,实实在在滚进格洛芬德尔怀里,跟在他身后一起干坏事的丽芙也被带着趴在地上,磕痛了下巴。


埃尔隆德慌乱的站起身,低着头只想着地上如果有一个洞,他一定抱着丽芙头也不回地跳进去才好,手里的枕头快被他揉成了一团。


格洛芬德尔一开始不明白他又搞什么名堂,看到他手里的枕头这才明白了大概。他赤脚走回床上,拍拍身旁的空位,“来吧,小少爷,怕黑并不羞耻。”被吵醒的雅典娜踱着猫步走到门口,丽芙下意识去躲,然而悲剧再一次重演,她又被雅典娜叼了起来,甚至更悲惨,她被她放在窝里,雅典娜蜷着身子把她包了起来。


埃尔隆德觉得自己受到了嘲讽,手里的枕头攥得更紧,后来再一想这整个别墅都是他的,他爱在哪里睡就在哪里睡,他爱怎么睡就怎么睡,谁能管着他呢?这么想着,他也就说服了自己,掀开被子钻了进去,冰冰凉凉的手按在格洛芬德尔的肚皮上,后者不禁打了个冷颤。


“小东西气性还挺大”,格洛芬德尔嘟嘟囔囔,伸手把埃尔隆德往怀里带了带,“行啦,睡吧。”埃尔隆德的脸颊贴在这个陌生人结实的胸口,心里却觉得无比安宁。


就再信一次吧,这世上该有一个你可以依靠的灵魂。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